close
介入別人的感情生活是最愚蠢的行為。
這邊講的不是當第三者,大家不要誤會。
這邊講的是不要去當兩個人中間的那個人。

我自己的經驗,我記得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有一天他跟我說他跟他的女朋友快吹了。
我除了勸他之外,我還跟他一起同仇敵慨了起來。當時的快感是很強烈啦!
只是後來他們和好了。我就裡外不是人了。
這還算是簡單一點的狀況....

過年時,有一個國中同學告訴我他的事情..
他說,他認識一對男女朋友。他跟女方算蠻熟的朋友,常常都會談心,
跟男方則是工作上的伙伴。
久而久之,男方給他的感覺是不希望他跟女方太過於要好。
我笑著跟他說:「那是當然呀!男生常常都這樣,要是我自己的女朋友跟別的男生太好,
我一定也是狂吃醋呀!」

他說他覺得很無奈,他不知道該如何跟男生解釋,因為好像越抹越黑。
更不知道該如何跟女方開口,因為解釋了怕破壞他們的感情。
不解釋而疏遠又怕女方覺得很奇怪。再說,這種被迫性失去朋友也蠻令人惋惜。

我跟他說:「這種事情你沒辦法,你要告訴人家你是為對方好,誰會相信?說給我聽我也不信。我想生命中總是會遇到些鳥事,這種失去你只能無奈啦!如果這人注定是你的朋友,那老天自會有安排。」

我看看自己的同仇敵慨算起來比他好處理多了..
心裡真的感覺萬幸..
不過這個世界有時候還真的令人心寒呀!
我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噤」
內容短短的卻很寫實..
有些話不能講,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聽的人心裡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