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真的神采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 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 秋涼的爽快

Say good bye Say good 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 bye Say good bay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

這首歌很棒呀!為什麼會有人覺得這首歌是悲傷的歌?
我覺得在這首歌裡頭我看到的是未來呀!

「純真」這種特質一直是我很欣賞的特質,
或許在真的世界裡面要找尋這一點的單純已經很難了。

張雨生嘹亮率真的嗓音把這首歌詮釋的很完美!
或許認為這首歌是悲傷的人太專注於眼前的失去吧?
可是搭配率真小孩般的嗓音,帶給人的感覺應該是一種融合大人灰暗與小孩天真的情感掙扎。
然而最後應該是在看清一切返歸赤子之心吧?

也許大家漸漸長大以後,遭遇太多社會的黑暗,自己心中的那把尺早已污濁。
沒辦法因為要面對的已經不在是簡單,而是複雜。
不過是不是自己也已經複雜了呢?
也許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純真」這個特質的原因吧?

在難得早起的早晨,反覆聽著這首歌(單人版的唷),整個心都亮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