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MSN上面突然收到偉鑫:「陪我去買相機啦~現在!」。這樣突如其來的一個message讓我昨天累到不行,不過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出發前,先跟著偉鑫去找鍾仁傑學長,這個學長果然是高手呀!配備之多,果然是有錢人:P。先是練習如何測試有沒有「焦點後移」,因為偉鑫本來想要買350D(話說Canon的DSLR好像都會有焦點後移的問題)。學會這樣技巧之後,學長又傳授了幾招購買需要注意的事項(畢竟我們是新手!哈!這招後來也好像跟店員妹妹聊了一下)。沒想到最後學長突然冒出一句:「幹嘛不買20D或10D二手呢?」。這句話對後來的決定可是大有影響。
到7-11買了點飲料與漢堡就一路殺到台北,在路上才發現我們路都不熟。不過這種恐懼被想添購新機的興奮給淹沒了。不過在路上,偉鑫不斷地在想:「到底是D70還是350D還是10D呢?」,結果第一個被淘汰的是350D,因為太小台了。最後車上決定到現在摸摸看觸感再決定到底是D70還是10D。
一路殺到億華,我們運氣很好居然沒有觸犯任何交通罰則(超速我就不知道了)就到了億華。先吃個鍋貼暖暖身,review一下等一下該測試些什麼。終於來到了億華,一開始人還好,所以我們順利地摸到了D70與10D,接著跟妹妹哈啦,還說要買珍奶給她喝。把價錢弄清楚後,決定先退出戰場順便到對面領錢。偉鑫身上盤纏不夠還得向我借個5000。終於,偉鑫經過觸摸後,愛上了10D的手感。最後經過漫長的試機以及在福利社人群中的掙扎終於把10D帶回來了。億華會成功真的不是沒有原因,服務態度好到沒話說。店員女的親切,男的專業(這並沒有藐視女性的意思,只是有些問題我們問女店員,她都只能拉拉男店員的衣袖求助),兩者服務態度都很好。加上價格漂亮,難怪生意超好。
不過因為只有機身,我們必須前進博漢區搜尋鏡頭。不過最後還是鎩羽而歸,因為找不到「沒有後移」的鏡頭。回到家裡看看手錶,已經12點半了。我想我還是買D70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