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著你在天空飛翔 這樣看世界不一樣
有了你在身旁笑的臉龐 世界或許就這麼寬廣

# 忽然就忘記了慌張 人海之中你最明亮
無意間的影響 漸漸擴張 你豐富我 生活感想

何必尋找所謂的天堂 原來我因為你 不想再去流浪
情願平凡 不擁有一切也無妨 有了你在心上 依然是天堂
Repeat #
何必尋找所謂的天堂 原來我因為你 不想再去流浪
情願平凡 不擁有一切也無妨 有了你在心上 已經是天堂
乍看之下,歌詞的意境還挺甜蜜,只是為何旋律聽起來卻有點酸呢?
我想天堂是一種虛無的象徵、一種永遠到不了的感嘆吧?這詞越是正面甜蜜背後的酸楚越是濃。天堂也可能是一種強烈對比,越接近天堂,落下的傷就會越重,因為曾經是那麼的好。曾經可以為愛放下一切,當個凡人,只為了你。但是現在這一切都是幻覺。
我不是很清楚寫這首歌的人當時的處境。也許是另一種情況。
當幸福到一種極甜,心裡其實會有一種恐懼。就因為現在太美好,幸福多到讓人牽掛。這種感覺彷彿置身天堂,但是往下看卻有一種擔憂。這樣解就是一種很甜的幸福,但也因為如此會特別覺得帶著淡淡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