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好久不見了。即使我已經快要博士班畢業了,面對老師還是十分敬畏。因為老師妳應該是我這一生中最尊敬又恐懼的老師了,但也是影響我很深的一個老師。

雖然妳不是我的班導師,不過我覺得國中歷史讓妳教到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妳鏗鏘有力、簡潔精要的重點整理不僅僅讓我在歷史這門學科得到極高的成就感(透過考試),更影響了我唸書的方式。現在的我即便碰到一本新的課本,我都能夠自己看然後自己找出重點。我常跟人家說我的考運不錯,但或許有部分是源自於妳授與我的這份功力。

幸好妳不是我的導師,有時候我會這樣想。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倘若我們要天天相處,那我一定會很恨妳。因為妳打人超痛,雖然妳已經怕學生無法寫字,還刻意只打左手。我國一時當過一個學期的歷史小老師,也在這期間被妳打過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我還記得原因是早自習我找不到妳,到妳辦公室直接拿了考卷給大家寫。然後被妳處罰,因為我直接拿考卷。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因為當天是確實要考試,可是我一時間也找不到妳,又不想讓大家空等,就只好拿了。也因此挨了一記,真的滿痛的,雖然妳是女生。

還有一件事也是我記憶深刻的事。就是有一次政府說週一不可以考試,但是妳已經訂好考試時間。結果全班都沒有唸書,一考大家都考很爛。然後幾乎所有人都被打,而且被罰寫。可是我逃過一劫,妳還以為我很乖有唸書。其實那是假象,因為我根本沒有複習。只是我的記憶力比一般人好一點,加上妳上課真的很精要。基本上在課堂上我就已經記下9成的內容了。所以那次雖然沒有像平常考到100分,但是也考了92分(連分數我都還記得)!或許妳也知道我並不是有唸書,只是當老師的妳總不能把這件事情講破,要不然就太傷國中生的心了,是吧?

最後我還是想要說,謝謝老師。細數教過我的老師,對於我的求學歷程,妳對我的幫助是最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